創作者照片
,,

勇敢踏出每一步

許閔翔 - 腦性痲痺、多重障礙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每一步的艱難,讓腳步更踏實」

 

我是一位早產兒並伴隨腦性痲痺,上天給我一連串的考驗,給了我爸媽也不知道名稱的疾病--水腦症,因為頭會一直變大,如沒有開刀處理會有生命危險,所以動了好幾次大手術,才保住我的小生命,但最後還是被醫生說會「終生臥床不起」,爸爸和媽媽內心難以釋懷,媽媽每天以淚洗面,但他們努力讓自己堅強,為了讓我能下床看看這美麗的世界。

老天爺可能被大家的努力給感動,我終於可以坐起來了!但至今仍需要復健才不會讓身體快速退化,且要依靠補具才能行走,雖然走起路來歪歪斜斜的,但是我勇敢的踏出每一步!

2019年某天老天爺又開了我一個玩笑,我的身體就像水管一樣阻塞了,我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都歪一邊,被推入加護病房,於是又動一次刀,躺在醫院兩個月,命撿回來了,可是現在的我又要重頭再來一次,曾經的復健和努力完全不做數,因為我半邊手腳完全無力,左眼也看不見了,走起路來比以前更艱難,世界也變得模糊。

人生被狠狠的踹了一腳,我跌倒在地,必須加倍努力才能再站起。也許身體條件只有別人的一半,但我對生命的熱情是別人的好幾倍,我要重新開始,走出新的道路!
 

 

「用畫筆,為明天畫出彩虹」
 

 

從小就喜歡畫畫,把家裡的牆壁當圖畫紙一樣的塗鴉,只有在畫畫的時候能讓我忘記身體的疼痛。高中時參加美術班,在老師耐心教導下,我更愛畫畫了,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畫的很好。畢業後,我參加了樂活身障班,學習油畫,認識了小樹老師和阮老師,兩位老師的不斷鼓勵,讓我的作品快速進步,我要繼續努力的創作出更好的作品,希望大家喜愛我的畫。




圖片

Intro

Resume

Artist
許閔翔 - 腦性痲痺、多重障礙
Birth
西元1998年

Experience

2018年
-第9屆心智障礙才藝大賽中區初賽優等,青少組平面繪畫
2016年
-第8屆中區心智障礙才藝大賽初賽特優,青少組平面繪畫
-第8屆全國心智障礙才藝大賽全國總決賽入選,青少組平面繪畫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