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學習放下,永不放棄, 知足常樂

陳坤宏 (口畫) - 脊髓損傷者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意外人生, 另一個生命旅程」

 

在人生最巔峰時,那年三十八歲,當時懷抱著興奮的心情,前往未婚妻家中提親,在順利提親完成的回程中,不幸的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,這場車禍,導致頸椎第四節粉碎性骨折,終身四肢癱瘓,大小便失禁,並伴隨著傷後的嚴重後遺症,且需二十四小時看護的照顧。

癱瘓後的他,因為親友的疏離,和未婚妻的離開,與肚子裡寶寶的消失,因此性格大變,變的脾氣暴躁,無理取鬧,並伴隨著憂鬱症與躁鬱症,當下的他,感覺生活猶如在,地獄般的痛苦與無助,在萬念俱灰時,他只想要自殺,但他發覺人生最悲哀是,他竟然連自殺的能力都沒有,因為他連最簡單的翻身、喝水、吃飯、的能力都被剝奪了,因此他放棄人生,放棄未來,放棄夢想。

在他一無所有之後,來到人生的最低潮時,因為家人的不離不棄,耐心的陪伴,以及脊髓損傷的同儕在旁關懷與鼓勵,終於他重新面對自己,接受事實,放下過去,最終走出陰霾,融入社會,面對人群。
因為他經歷過,車禍後的人生低潮,所以體悟到,要從地獄般的困境中走出來,是非常的艱苦也不容易,因此他積極的參與,關懷協助脊髓損傷的傷友,陪伴他們一起渡過困境,並走入校園中,宣導脊髓損傷的重要性,看見他的正向力量,與手心向下的善念,真是讓人感動。 因為他有經濟的壓力,但在積極的尋找工作後,發現行動不方便的他 ,都無法勝任,而在一次的機緣下,他與繪畫結緣。

但因四肢癱瘓的他,只能用嘴咬筆畫畫,可是他從來沒有畫畫過,更不知道如何咬筆畫畫,幾經波折,他終於畫出了第一幅畫,但這過程是非常的辛苦與不容易,因為他資質好,有天份,加上他的努力不懈,終於被看見,爾後他陸續開了公益畫展,獲邀表揚,接受電台專訪,醫療月刊的專題報導,更獲邀在總統府現場油畫創作。他的作品構圖完整,景深層次分明,色彩飽和鮮明,筆觸堆疊細膩,作品有故事性,是非常值得品味與收藏。

 

圖片

Intro

Resume

Artist
陳坤宏 (口畫) - 脊髓損傷者
Birth
西元1971年

Experience

現任
小光點畫廊 簽約畫家
台灣美術學苑 會員
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理事
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生命植人 生命教育講師
獲獎:
2019年
-獲選脊髓損傷者生命鬥士獎得獎者表揚
-獲選第二十三屆全球熱愛生命鬥士獎表揚
2018年
-第六屆臺灣美術獎入選
2017年
-副總統陳建仁先生-厚愛收藏自強不息畫作一幅
-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先生-厚愛收藏蓮花池畫作一幅
2015年
-獲邀總統府-中華民國傑出身障者藝術家表揚
-獲邀立法院-中華民國傑出身障者藝術家表揚
-獲邀台北市政府文化局-傑出身障者藝術家表揚
個展
2023年
-國家安全局訓練中心 個展
2019年
-活出光明個展-中正紀念堂四展廳
2017年
-板橋大遠百百貨威尼斯廣場個人公益畫展
2016年
-板橋大遠百百貨威尼斯廣場個人公益畫展
聯展
2015~2023年:共24次聯合畫展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