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勇敢、堅持不放棄、熱情、感恩愛分享

盧璽文 - 唐氏症候群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」

 

盧璽文是唐氏症患者,先天智能障礙、合併左耳聽障、心室中膈缺損及視力障礙;雖然學習過程困難重重,挫折不斷,但他並不怨天尤人反而樂觀向上,以鋼鐵般的毅力完成大學課業。國小即獲頒優秀特教學生楷模,國中開始學習陶笛曾獲得公益藝人選拔及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第一;高中接受特奧滾球訓練,拿下全國金牌和東亞區第二名佳績;獲台中市優秀青年代表及入選國教署特教優質達人和2016年全球熱愛生命獎;大學畢業時獲得校方頒發『108級特別獎』及專刊介紹。

 

「畫就對了!」

 

從小就希望自己能和別人一樣的璽文,學習歷程的艱辛、壓力,他用最喜愛的繪畫來紓解,幼稚園的園長看到璽文用色的豐富性,親自教璽文畫畫,第一次參賽就拿到身障才藝大賽學齡組冠軍,讓璽文對自己更有自信、雖然每次都因為動作慢無緣參賽,但第一次就獲得肯定,璽文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有機會的。小學時璽文最愛畫海綿寶寶,畫在課本上的海綿寶寶是他說話聊心事的好朋友,課本上滿滿不同樣貌的海綿寶寶似乎訴說著璽文的心情,於是媽媽決定送璽文去上畫畫課,正規的繪畫課程對璽文也是一大挑戰,憑著熱愛畫畫的心、和堅持,『畫就對了』讓璽文埋首於自己的興趣中,做自己最愛的事;璽文的繪畫作品除屢次獲得全國特優外,也曾兩度在法國巴黎參展。

 

「用愛回饋世界」

 

璽文憑著個人毅力及努力,積極學習各項技能和才藝,除了考取『銀髮族產業服務分析師』國際證照外,先後取得17個縣市的『街頭藝人』證照謀生,並用他在福祉系習得的專長,投入關懷活動,經常到校園、安養院及孤兒院公益表演陶笛和電子吹管音樂,曾在總統府演出、與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合作至特殊教育學校巡迴演出及受邀赴北歐、星馬等地義演傳愛。
璽文突破個人身心限制,不斷超越自我與努力不懈的表現,期許能激勵更多和他一樣的人,永不放棄、跨越障礙。

 

圖片

Intro

Resume

Artist
盧璽文 - 唐氏症候群
Birth
西元1995年

Experience

2019年
-第九屆特殊美學【我畫我畫】繪畫比賽 全國優等
-第十六屆國際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
2018年
-第九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 平面繪畫成人組全國特優
-Business ART Fair FIAC國際當代藝術週(巴黎左岸聖傑曼‧菲力四世現代美術展覽空間)
-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沙龍博覽會(羅浮宮卡爾塞廳)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