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敞開內心,人生沒有什麼可以受限

許世皇(口畫) - 四肢截肢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一瞬間,我失去了一切」

 

國一時,在屋頂誤觸高壓電,那刻我經歷了何謂死亡,在醫院做了無數次手術才得以救回來我的性命,出院後沒了四肢,右肩切除到只剩肩膀,左肩剩下十公分,右腳膝蓋以下全沒了,左腳大腿剩一半,體重剩二十六公斤。
絕望的我關在家裡二十多年,很少跟外人接觸,只有家人、看電視、小說、漫畫、電視遊樂器陪伴我,那時的我非常地的孤獨,我獨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……
慢慢地我努力讓自己克服生活上一些困難,如何用屁股移動,就左邊右邊慢慢前進。挑戰上二樓找姊姊就自已練習爬樓梯,剛開始膝蓋時常磨破皮,新舊傷口不斷堆疊,久了開始結繭,我也學會了上樓梯。那我如何上廁所呢?我練習跳上馬桶,左腿靠在馬桶邊,左手義肢勾住褲腳拉開就能尿……我努力地克服生活上的種種阻礙。
但爸爸、奶奶和媽媽相繼過世,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我弟弟跟弟妹就把我接到台中照顧,白天他們夫妻要上班,就拜託我弟妹的媽媽照顧我,餵我吃飯,推我出門走走,很感激她的照顧。 

 


「一念間,找到全新人生」

 

弟弟常需要到國外出差,有人叫我去請居家服務,還能請個人助理喘息服務,後來接觸到向上基金會,他們請我參加自立生活課程,請個助陪我去上課,認識很多身障朋友,也了解我不是孤單一人,同儕支持員的課程讓我得到人生第一張證書。
一零六年開始練地板滾球,並地板滾球全國賽跟朋友得到肢障組第三名,油畫老師也會帶領我們搭乘復康巴士出外寫生,老師還會教導我們畫黏土屋、竹製存錢筒、陶製圓盤,最近買了電動輪椅,讓我能自由的出門,繪畫讓我有了新的人生目標,我也想跟朋友一起努力,我發現只要敞開內心,人生沒有什麼可以受限。

 

圖片

Intro

Resume

Artist
許世皇(口畫) - 四肢截肢
Birth
西元1976年

Experience

2018年
-十五屆國際身心障礙藝術顛峰創作聯展
-復興廣播電臺天使DJ「活出美好」受訪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