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有才華的人,沒有資格自卑,要勇於跟世界分享才華

鄭美珠 - 輕度魚鱗癬與顱顏併發症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我,自我介紹時,鄭美珠~讚美主!(鄭美珠與讚美主諧音)
美珠小時候算是長的不成人樣的咖,由於先天魚鱗癬及衍生的併發症,所以按常理不會被人期望有什麼未來!不過很幸運症狀屬較輕微的可以正常生活。曾經比較晚就學但也有「大雞慢啼」的好,有一天閒來無事信手拈來畫了一頭牛成了有繪畫天份的大小孩,從此踏上學校學習之旅與奮鬥生命!
 

「找回被祝福的人生」

繪畫藝術創作是從小的最愛,始終不離不棄為此熱情奔放,也兼繪畫與文創教學老師,可是也在大學當超久的學生,歷經國立空中大學人文學系、大葉大學藝術學碩士與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博士班(博士候選人)。

曾開過漫畫租書店與公益彩券行,推動澎湖人文故事館也有民宿合作的白鳥美術館,組織藝術社團推行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也跨足社會服務的團體。會關注政治竟然曾狂熱出來競選兩次,哈,不選了~口齒不清嗎?可是好歹也在各地機關學校演講百場以上~我的文筆也不錯,曾寫詩寫散文,閒也閒不了,所以就再花點心思在澎湖美術史研究囉~繪本也沒問題! 總之,美術的魂;藝術的夢始終在我身邊。

圖片

揮灑繽紛色彩的美珠

Intro

Resume

Artist
鄭美珠 - 輕度魚鱗癬與顱顏併發症
Birth
西元1966年

Experience

✧澎湖縣美術協會與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
✧2021《安地斯山的母親》繪本 周大觀基金會出版
✧1992-2020澎湖、金門與台灣各縣市個人畫展50場
✧2017《白鳥美珠童年記事》白鳥美珠美術館出版
✧2010總統教育獎
✧1998教育部第15屆全國美展油畫入選

Painting

Gallery